9/26/2011

一個人的旅行 -- 第五章:185 公里的夜騎 (道路封閉)

如同上一章最後所說的,利用 Google Map 計算,從台東市到墾丁後壁湖漁港距離有 175 公里,大概需要 5個半小時。根據莫非定理,我任何事情都盡可能多留一些 buffer 或備品...例如像要離開台東的康橋飯店前,我就在房間裡燒掉了一個 USB 變壓器。身為一個專業的阿宅,身上當然至少有兩顆這玩意啦。所以並沒有造成許多裝備無法充電的狀態。

所以,我決定提前到 00:00 就出發!因為路上到底會發生什麼鬼事情沒有人會知道.....

因為在前一晚就已經預先告知飯店我會在凌晨 check out, 所以不用給我早餐卷了,沒想到在我 check out 的時候,櫃台人員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餐盒,好讓我帶著路上吃。雖然裡面只是一些麵包,但這種服務真的貼心到令人感動阿。

出發前,當然還是先填飽肚子啦,其實這是趕完上一章稿後先隨便吃的晚餐,剛把晚餐照上傳到 Google + 以後,馬上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吃狗食?幹!那我在台北就常常吃狗食摟?在龍潭的時候都是靠狗食才活下去的耶.....



其實後來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晚上10點又吃了飯店提供的宵夜,不過這次沒有燙到手指就是了。XD

肚子都填飽了,可以安心準備上路了,出發前里程:38686。晚上 00:00 出發,預計可以趕上 07:00 的後壁湖船班,還多留了大概一個小時的緩衝時間哩。



預計的路線規劃是走台 11 線,過新知本橋後接台 9 線,經過達仁鄉續接台 9 線,接下來左轉縣道 199 往牡丹,再轉縣道 199 甲往旭海,接回台 26 線往港仔,後接縣道 200, 縣道 200 甲,就可以一路從佳樂水前的海墘大橋再度接回台 26 線,經過風吹沙、鵝鑾鼻、船帆石、南灣,最後到後壁湖漁港。

不過這只是計畫,現實和預計總是會有些出入的....


總之,先找到台 11 線,往知本方向走。



離屏東還有 156 公里,還有很長的仗要打阿....



在路上看到了還開著的加油站,趕快先把小黃鵝餵飽,加了 4.54 公升的 95 無鉛汽油。

台 11 線真的非常好騎,道路又寬又直,整路都有路燈,加上半夜又沒車.....但是就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多了點,讓速度實在快不起來.....


到知本了,可惜沒時間洗個溫泉....



過了「新知本橋」之後,就直接接上台 9 線了,沒能泡一下知本溫泉真的是殘念....


台 11 線到此為止,共 178 公里,接下來就算台 9 線。


太麻里到了,繼續向前往大武。



這個路口靠左繼續走台 9 線,避開太麻里市區,往大武前進。


離屏東還有 131 公里......


接下來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地名「大鳥」....另外哪個「大溪市區」不知道有沒有賣豆乾....XD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已經沒有路燈了.....


離「大鳥」9 公里,「屏東」還有 112 公里......-_-"


到大武鄉了....


終於到了「大鳥」,這張路標是一定要照的啦,不然就白來了....


因為這地名實在太屌,所以多照一張特寫~~~XD


直走台 9 線往達仁,避開大鳥市區,免得打擊自己的信心.....



屏東剩下 104 公里,現在才 1:55,進度超前阿....
因為目前為止路都還算好騎....



同樣的,往左避開大武市區,台 9 線一路順暢。


尚武到了....


往左一樣走台 9 線往達仁。


南興到了...


離屏東剩下 93 公里,現在時間 2:27,進度非常樂觀。



這邊左轉台 26 線是死路,到不了屏東的。所以繼續走台 9 線往楓港。
但是接下來的台 9 線,就是黑漆漆又彎來彎去的山路,所以速度慢了下來。



經過一長段不是很好騎,又沒路燈的山路後,終於到了這個路口,最好走的方式就是直接台 9 往楓港,但是我就是出來挑戰的,所以依照預定計畫左轉縣道 199 往牡丹。


縣道 199 的起點,可以看得出來,又是沒有路燈的山路。


離牡丹 8 公里,離旭海 21 公里。



那個恆春、墾丁的路標不能弄乾淨一點嗎?
半夜一個人騎車這樣看起來很恐怖耶....
而且這一段又黑的要命,山路又整個曲折到不行.....
又是半夜,整條路上沒有看到任何其他車輛....



東源到了....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XD
一樣,沒有路燈....


不但如此,路也變得小條,我是很想休息一下啦,但是直接在路邊休息我怕嚇到別人或者被別人嚇到.....XD


終於到了這個命運的三叉路口,easy way 就是右轉走縣道 199 往牡丹、車城。 hard way 就是左轉走縣道 199 甲往旭海,既然是出來挑戰自我的,當然依照計畫走縣道 199 甲摟。


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阿.....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