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一個人的旅行 -- 第三章:我只是想休個假阿....

早上不到 11:00 ,就被客戶的報修電話叫醒,大約花了 40 分鐘在處理報修與狀況回報。
嗯,我想今天應該會很精彩.....

果不其然,某馬丁同事就剛好在我全身肥皂的時候打電話來,說好晚點再打給他。當然,我電話掛了以後就立刻忘了這件事了.....XD

用最快的速度收起所有裝備,趕在 12:00 check-out 飯店,然後在 lobby 研究了一下今天的路線規劃與行程:今天預計從花蓮出發,經過台 11 線直達台東。我知道台 9 線上面的景點比較多,但是我就是喜歡看海阿~~~

總之,先紀錄一下今天出發前的里程數:38439,昨天真的很悠閒,只在花蓮市閒逛了 30 公里,從出發到現在,共跑了 301 公里。




出發第一站,當然還是得先填飽肚子,誰叫我兩天早上都晚起,和飯店的早餐無緣呢?更何況,現在已經是該吃中餐的時間了。

實在想不出來該吃些什麼,所以就想說道公正街去吃包子好了,昨天吃了周家,今天就吃看看路口的公正包子吧。看看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
.............

排隊的人潮嚇的我連拍照都忘了.....總之我一看那個人潮,胃口就沒了.....
加上今天出了個大太陽,天氣很熱,說實在也沒啥食慾,還是先吃條 Snickers, 買瓶礦泉水就好了。

35 度的氣溫.....


時間已經是 13:10 了,如果不想夜騎,動作就要快了....


我不知道這是幹嘛的,但是水池上的那個大球會隨著水流轉動。就像平常我們會在做生意的店家看到的那種招財裝飾一樣。只是這個超大的,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經過了南濱公園,同時也是南濱夜市,這又是一個充滿不堪回首的回憶的地點阿......


繼續向前,這裡要左轉台 11 線往豐濱


路邊自拍一張


接下來經過了花蓮大橋,這附近的 view 很不錯,遠處可以看到出海口


左邊那條路就是花蓮大橋


映入眼簾的,是筆直的台 11 線,雖然可以騎很快,但是我還是很悠閒,慢慢騎....
事後證明我真是大錯特錯。


這就是我選台 11 線的原因阿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


看不到盡頭的筆直公路


直的拍起來更有延伸感


經過了遠雄海洋公園,但是我只是路過,這種地方不是一個人該來的....XD


鹽寮到了


一整路都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好蘇湖阿....


身為一個雙魚座,喜歡海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吧?XD


從後照鏡看出去的海平面


後照鏡的自拍


這時候某銀行打電話來詢問專案進度,我立刻施展出太極大法,全部推到 Alex,那邊去了...

這地名相當有趣阿:「芭崎」,還好不是倒過來唸.....XD


我必須承認,我會拍下面幾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我停下來講了快一個半小時的公務電話,還順便接了一通報休。大家好像串通好了一樣,一通接著一通的打來,甚至還有人想插隊,我前一通就快講完了,他就插撥了.....我只是想休個假而已阿,有這麼困難嗎?


心情超不好,只好多拍幾張


小黃鵝與海


我可愛的小黃鵝


小黃鵝屁屁入鏡了,所以大概可以從這邊看的出來,這趟旅行中,小黃鵝對我的意義,就和 Tom Hanks 在電影 Cast Away (浩劫重生) 中,排球 Wilson 對於男主角的意義一樣....XD



自拍自拍


因為發現帶安全帽比不帶看起來帥多了,所以常常出現帶安全帽的自拍....
其實是懶的脫安全帽.....


這裡看下去的沙灘,應該就是米蕾老闆娘推薦的私房景點「牛山呼庭」


這張是手機拍的。




往牛山呼庭的道路,路小坡陡路況差。


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不會走錯路。


這張就看得出來路況真的不好


下坡陡,路況差,只能慢慢騎。


牛山呼庭其實是個海邊,下來以後就會看到這個用漂流木製作的景觀,蠻有特色的。


利用漂流木當成停車場的欄柵,真是就地取材。


小黃鵝表示:車牌露餡了,我是老鵝不值錢,不要來幹我.....


換個角度,右邊往上就是往牛山呼庭的路。


手機拍的,顏色比教偏藍。


就是一個沙灘


不過我就是喜歡看海


牛山呼庭的招牌,上面有營業時間,看樣子是有提供餐點咖啡和住宿。


可惜,從這邊開始機車就不能過了。


我因為不想拖著行李走,放車上又怕行李被幹走,所以只好到此為止摟。


遠處的吉普車應該是來破壞沙灘生態的吧.....-_-"


往回走,這張可以看出來路有多小,坡度有多陡。


牛山呼庭的招牌


這是另一面招牌


整體看起來就是這樣


嗯,真的很像醜版的爵德法官


史特龍酷多了....


繼續往前,離台東還有 124 公里,但是現在已經是 15:48 了,可能要加快速渡了。


看得出來,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


磯崎到了,這地名也很有趣,倒過來唸是「奇蹟」


新社


東興


離豐濱 2 公里


離台東還有 121 公里。等等!我剛剛經過這麼多地方才三公里喔?有沒有搞錯阿,這樣哪有可能來得及今天到台東?


算了,走到哪裡算哪裡吧,反正盡量不要夜騎就是了。都是沒聽過的地方。


立德


愈來越暗了


台東還有 109 公里,今天是鐵定趕不到了。


腰快斷了,路邊休息站休息一下。



海浪好近,浪也不小....


話說回來,這一路上很少看到這種碎石灣,大部分都是沙灘灣或是礁岩灣....


腰快斷了,背痛的要命,所以只好先把龜殼卸下來一下...


Keroro 表示:科科,我終於入鏡了。


穿藍星人 Suit 的 Keroro 表示:我要特寫,我要特寫....


Keroro:一起共鳴吧~~~KeroKeroKeroKeroKeroKero.......


這個就是長虹橋


拉遠一張


廣角端一張


往左是繼續台 11 線往台東,但是今天應該是到不了了,所以決定走右邊經過花 64 線過瑞穗往玉里。反正玉里有朋友。


離瑞穗還有 13 公里


花 64 線整個就是一個溪谷地形


Google Map 就知道,一堆 U 型彎,髮夾彎,就算了,還常常都是坡度彎,所以不得不非常小心阿。


但是就算非常小心,因為天色越來越暗,所以還是有點趕。在經過一個髮夾彎的時候,突然發現彎道路中間有沙土....

彎道路中間有沙土示意圖:這是我隔天拍的,不是我現場的狀況

看到以後當然是立刻減速並且調整過彎傾角,但是已經太遲了.....
後輪吃到沙土抓不住已經開始往右邊打滑,不過還好前輪已經過了沙土區有咬住地面,所以硬是被我救了回來,這次真的差一點點就噴了....還好這是一個平面彎,如果是下坡彎的話鐵定救不回來,而且依照當時的速度,應該會噴很大......
這真的把我嚇了一跳,我還想要活著回去阿,還有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阿。看來後面路上要更加小心了。因為這種鄉道上面什麼鬼都有。我還在一個彎道後差一點撞上要過馬路的鵝.....對,你沒看錯,就是鵝排成一列要過馬路,把我嚇了一跳,還好有閃過......

花 64 線真的沒有比蘇花公路好走到哪裡去.....


路況是沒有蘇花公路差,但是彎道真的太多U彎和髮夾彎了,而且很多都是坡度彎。


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到花東縱谷的溪谷景色,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玩泛舟的,就是從這條溪往下流.....


這邊要左轉,到玉里前會先經過瑞穗。


瑞穗鶴岡社區


離玉里還有 24 公里,出了花 64 線以後,路就沒那麼難走了。


玉里剩下 9 公里了,台東 100...........


終於到了玉里鎮


路邊的種花奠性上面停了一排鳥...


筆直的道路,翠綠的農田....真的好騎多了


一望無際的直線加速道阿....雖然我不是要走這裡.....XD


離六十石山還有 26 公里,天色已晚,明天再去吧。


六十石山和赤柯山的金針花季,有進行交通管制喔。


這裡又轉往玉里市區,天色已經暗到相機會開自動閃光了。現在時間 17:58 。


突然發現儀表板的里程數出現有名的 5566 ,當然要拍起來紀念一下阿。晚上順便在玉里的中油玉里站加了油,4.48公升的 95 無鉛汽油。


經過知名部落格「阿榮福利味」格主,同時也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學的阿榮介紹之下,今日入住位於玉里的「旭日山莊」。房間乾淨寬敞,NT1500 一個晚上,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網路。這就是我今晚的房間。


晚上由 Ronald Tseng 兄弟的朋友:米蕾米蕾老闆娘熱情的款待,不但帶我去吃玉里麵:


還帶我去吃玉里出名的橋頭臭豆腐


這臭豆腐真是好吃,皮酥內軟嫩多汁,不會乾巴巴,辣椒夠辣。已經好久沒吃到過這麼好吃的臭豆腐了阿~~~


不但如此,還帶我參觀了玉里的安通溫泉(應該是吧?),還有可以看到滿天星斗與整個玉里鎮的私房景點。真的要感謝他熱情的招待,下次有機會來台北就交給我吧。

操勞了一天,晚上一回民宿就躺平了,當然也沒紀錄里程,這是隔天早上起來拍的。里程數為:38563,今天只跑了 70 公里 (因為花太多時間在處理報修和講電話),目前為止共跑了 425 公里。我只是想休個假阿,有這麼困難嗎?



最後補上今天的 GPS 軌跡紀錄
http://www.a-trip.com/tracks/view/85257
一樣記得按下畫面左邊的 Map View 圓鈕喔。

在旅館加休甚至可能要續住來趕稿,算很夠意思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