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1

一個人的旅行 -- 第二章:悠閒的一天

因為第一天實在太累,又因為一些事情影響到心情,搞到凌晨四點才睡。
所以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早上飯店還打電話問我是否需要用早餐,提醒我早餐時間快過了,很貼心的服務。但是我還是選擇睡覺.....

其實早上有醒來過,但是因為實在太累了,一邊用手機和人 MSN,講到一半就不小心又睡著了。

總之,今天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快 14:00 了....


先補拍昨天晚上忘記紀錄的里程數:38409


今天並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所幸好友與同事們在 Google+ 上面的推薦與回應非常熱烈(代表大家上班都在玩G+),所以還不至於找不到地方吃東西和閒晃。
因為早餐和中餐都沒吃,所以當然是填飽肚子先。第一站就決定先吃個出名的炸彈蔥油餅。
 ...........
看到這個排隊的人潮,我的心就涼了半截......已經做好拿來當晚餐吃的心裡準備了。
這家排隊的方式是不用排隊,直接跟老闆說你要的東西,他會口頭上報給你一個號碼,記住這個號碼,等到叫你的號碼就對了。

我拿到的號碼是 96 號,目前叫到 56 號................真的要當晚餐來吃了

不過號碼跑的速度還算快,我只等了 30 分鐘左右就拿到蔥油餅了。



看起來蠻可口的樣子,不過吃起來真的 soso....
和光華商場的油炸蔥油餅沒什麼差別.....
一份加蛋的蔥油餅只賣 25 元真的是不貴啦,但是我等了快 30 分鐘讓我覺得不太值得

油炸蔥油餅好吃就在於外皮酥脆,內裡包蛋滑嫩。不過這家裡面包的蛋是半熟蛋,所以有蛋黃爆漿的口感,有讓我驚喜了一下。但是對於不喜歡吃半熟蛋的朋友來說,就要點餐的時候先講好蛋要全熟了.....愛你強就有個朋友完全無法接受任何黏稠膏狀口感的食物,他認為口感和XX 很像,我很懷疑他怎麼會知道 XX 的口感,難道他試吃過? XD


兩三下就解決了,飽足感連塞牙縫都不夠.....雖然隔壁還有另外一家,但是一樣人潮洶湧,我覺得不值得在花半個小時來等,加上還是很餓,所以就放棄了。



轉移陣地,到著名的公正街包子店,之前做過功課,聽說周家的比路口的公正包子好吃,所以選擇周家。


但是事後聽在地人說,他覺得路口的公正包子比較好吃.....我也只能點點點......
只好安慰自己,每個人口味不同啦,我沒吃過公正包子也無從比較。

點了一籠蒸餃和五個小籠包,還有一杯紅茶。總共才 75 元,價格相當實惠。
對於愛吃包子的我來說,這小籠包還真不錯,早知道應該點一籠小籠包,五個蒸餃的,但是可惜該店蒸餃的最小單位是一籠,我要是點小籠包和蒸餃各一籠,大概連晚餐都不用吃了。


由於非常的餓,所以很快的就完食了~~~~(濟)


接下來開始閒晃了,晃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只是看風景不錯就停了下來走一走。
可惜今天的花蓮是個大陰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陰陰的。就和我的心情一樣.....



不過沒有太陽曬,風又大。其實還滿舒服的......
加上聽到海浪有節奏的拍打聲,心情也變得比較沒有那麼陰沉了.....


曙光橋是吧?為什麼我想到聖鬪士星矢裡面卡妙的「曙光女神之寬恕」 XD


從曙光橋上望出去的光景......



嘖嘖~~~真令人羨慕阿~~~~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能這樣白頭到老的伴侶哩?


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所謂的「七星潭濱海自行車道」


搞不清楚這是啥,那就下去看看吧.....


感覺是個海水游泳池?反正絕對不是漁塭就是了......


海灘上有人正在撿漂流木


離開了以後亂騎,騎到花蓮港......


然後又故意亂騎.....一不小心就到了花蓮女中阿........


這又是一個擁有許多不堪回首的回憶的地點阿


校門口右邊那條人行道,我還有印象.......


接下來又亂騎,反正就當作在流浪散散心......
到了七星潭


戲水的人不少,但是我只要聽聽海浪聲,心情就好多了。


這個方向看過去的 view, 真是漂亮


可惜就是今天是個大陰天,而且時間也晚了....


很明顯傻瓜相機的光圈比手機的大.....


 左邊故意把護欄照進去,增加畫面的延伸性....


遠處可以看到軍機場的停機棚,後來有騎車經過那邊,看到有幾個停機棚裡面有 F16,但是我不敢拍,怕被抓走....XD


一個人的旅行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而已。既悠閒又隨便吧?XD

行程安排上,因為蘭嶼民宿和船班的關係,所以只要 9/8 那天晚上在墾丁過夜,9/9 一早趕搭後壁湖漁港出發的船往蘭嶼,預計在蘭嶼住兩個晚上,搭 9/11 15:30 的船回後壁湖。

也因此,在 9/8 之前比我預計多出了一天。我目前還沒有決定多出的這一天,要待在花蓮、台東、還是墾丁.....

這問題,等我睡醒再煩惱吧.......

一個人的旅行,依舊持續著.....

最後補上 GPS 軌跡紀錄,記得按下左邊那個 Map View 圓鈕喔。
http://www.a-trip.com/tracks/view/85097

對了,還是要把飯店拿出來鞭一下,我回飯店後,房間門又打不開了....害我又下去一次櫃台.....我決定明天如果還要留在花蓮我要換飯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