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一個人的旅行 -- 第一章:9小時9分,271公里的挑戰

一個人的旅行,一切將從這裡開始

行李很簡單,除了專業的阿宅不可或缺的雙肩後背包以外,就一箱衣物和安全帽。


最重要的當然是先填飽肚子,黑胡椒鐵板麵+半熟蛋+中杯冰奶茶。吃完以後覺得好撐,我以前還可以多吃一個總匯三明治的,不知道是怎麼塞的....而且一吃飽就想睡了,我才剛起床而已耶~~~
 

出發前的紀念,我請路人甲幫我照的。新的安全帽很緊,臉頰被擠的像麵包超人一樣。


已經陪伴我七年的小黃鵝,這次旅行我唯一的夥伴(背包上的 Keroro 不算的話)


出發前的里程數:38138


路線的規劃是先走台五線到基隆,接下來走台二線濱海公,路過頭城後轉台9線轉經礁溪到宜蘭,然後再轉回台二線到南方澳,接下來蘇花公路到花蓮。


很快就到了基隆廟口,要不是早餐吃太晚還不餓,實在很想進去吃個螃蟹羹+油飯,最後補個泡泡冰。


每次經過基隆我都會對這個招牌多看兩眼


 可惜除了名字以外,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繼續往前,台二線往宜蘭

 到碧砂漁港了


這是一間充滿不堪回首的回憶的麥當勞阿

上一次來這家麥當勞,是 12 年前為了當時的女友想要麥當勞買套餐加購的 Hello Kitty, 在這裡大太陽下排隊排了三四個小時。排到比路的盡頭還遠。


筆直的濱海公路,視野遼闊,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開始聞到海的味道了.....

我喜歡海邊,看到海心情會跟著好起來

一個人旅行的悲哀,想入鏡只能自拍

貢寮到了

澳底

福隆,福隆海水浴場和福隆海洋音樂祭,我都沒去過 XD

加油和尿尿,順便幫我的小黃鵝拍一張


中油公司大里加油站
宜蘭縣頭城濱海路七段81號
共加了 4.91 公升的95無鉛汽油

一個人旅行的悲哀,想入鏡除了自拍就是從鏡子裡面拍

還有 30 公里就到宜蘭了

本來是想探一下外澳飛行傘基地的,但是卻讓我發現了這個地方

Mr.Brown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正面看起來長這樣,因為我不想拖著行李進去,所以把行李丟在車上,但又怕被幹走,所以只好不進去了,外面繞一圈看看風景就好了。

戶外的座位也不少

可惜天空霧茫茫,不然景觀應該更好

 這些樹,頭抬太高了....

飛行傘應該就是降落在那片沙灘上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飛行傘
不過聽說前幾天才剛摔掉一個


 這是另外一面的景觀

天空霧朦朦

身為都市小孩很難得看到這麼大的蜘蛛

蜘蛛特寫


 這是另外一隻

這兩隻的網就結在隔壁....昆蟲表示:給個機會行不行?

逆光只好瞇瞇眼,反正平常眼睛也只有這麼大而已,沒差。不過頭髮倒是被安全帽壓扁了....


繼續前進,往宜蘭走。32度的氣溫只要一停下來就流滿身汗....

終於到宜蘭了,主要目的就是找蒜味肉羹墊一下肚子,現在已經是 14:09 了。
還有那個往「龍潭」是怎麼回事?我都到宜蘭了是不能放過我嗎?

找蒜味肉羹的過程中,因為宜蘭的街道太小條,所以走過頭了,不過還好立刻發現掉頭,並沒有損失太多時間。
就是這家北門蒜味肉羹啦。人多到我一度想放棄....我最討厭人擠人了....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抽一張號碼牌吧。號碼牌和點餐單是一起的,這方式不錯。

因為只有一個人的關係,比想像中快就有位子可以坐。加上很有技巧的只點了肉羹,避開了那些要現作的米粉或麵。所以坐下後不到五分鐘就來了。

當然,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完食(濟)。

吃完以後想到附近順便買個北門綠豆沙的,但是看到這個排隊人龍,我就到對面的全家去買礦泉水了.....

該死的是,回來才發現隔壁也有一家,看招牌一模一樣,應該是同一家吧....
其實心裡面總是認為自己吃到山寨版的

繼續上路,往花蓮還有 114 公里。其實對騎習慣 汐止-龍潭 的 80 公里來說,我覺得還好,只是沒想到災難就在後頭.....

筆直的蘭陽大橋,橫跨過蘭陽溪

蘭陽大橋上往右可以看到寬闊的蘭陽溪

往左看是這樣,蘭陽平原真的看起來很寬闊

已經到蘇澳了

目前里程數:38263   已經跑了 125 公里。

蘇澳港

既然來了,就繞一圈南方澳吧,剛好進安宮在辦活動,很熱鬧。

南方澳大橋,造型算有特色

這光景讓我想起西子灣,漁港好像都長一個樣。

沒多遠又一間南天宮。不過這個可以從外觀看出來是拜媽祖的。

南天宮也是很熱鬧阿

只能從後照鏡裡面拍自己....這感覺有點像超時空戰警的 Judge Dredd 

漁港就是這樣,塞滿了漁船....

側面遠挑南方澳大橋

南方澳豆腐峽

不知道幹嘛用的建築物

給我的小黃鵝來一張,一路上辛苦了

正面也來一張,謝謝你陪我一起旅行

繞了一圈漁港後,原來是從南方澳大橋回來。

南方澳大橋上的 view

出了南方澳後,慘劇發生了!我因為失去方向感迷路太喜歡蘭陽平原的風光,所以很白痴的又向北走。一直騎到羅東才發現甘願。於是修正路線回台二濱海公路,事後利用 Google Map 計算,整整多走了 30 公里...大約多花了一個小時。眼看著一個小時前才出現過的蘭陽平原風景,又一再的出現在眼前....心裡只有無限的幹字舒暢可以形容....因為比預計多浪費了一個小時,所以開始趕路了,而且天也快黑了。

往花蓮要走這邊,這路標也太不起眼了吧,還被店家廣告旗幟遮到....

就是這個關鍵的路口阿,往左就是蘇花公路的起點,往右就又回羅東了....

蘇花公路就真的是山路,這是我第一次騎車走蘇花,感覺騎了好久,才碰到這個生意超好的建華冰店,看來是個休息的好地方,但是因為我進度落後,只能繼續撐下去趕路。

南澳到了,這原住民雕像還挺特殊的,其實左邊還有一個女原住民的雕像,但是為了趕路所以沒有拍到。

南澳火車站

原住民雕像特寫來一張

看得出來天色越來越暗了,而我還在蘇花公路上....

和平

離花蓮還有 69 公里,但天色越來越暗了。依照之前的路況就可以判斷出夜騎蘇花公路很危險,所以只能儘快趕路。希望能在天色全黑之前出蘇花公路。

又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原住民雕像

武塔部落

因為趕路騎過頭,所以太靠近無法一次入鏡,又懶的退回去,所以只好分兩張拍。

已經要天黑了,蘇花公路的路況真的很不好,有兩三處都是這種單線通車,要靠交通號誌來輪流讓兩方向的車輛通行單線路段。這時候是 18:13 了,我該慶幸夏天日落時間比較晚,不然在這種道路狀況很差的情況下摸黑,相當不利阿。
而在趕路的過程中,有幾次因為過彎的時候太急,差一點就噴了...好險都有救回來....

離花蓮只剩下 16 公里,但是這時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不過最難跑的部份已經過了。

很久沒有看到加油站,趕快補給一下。順便休息。
堅登加油站 -- 花蓮縣新城鄉中正路21號。
這次加了 5.63 公升。

雖然尿不是很急,但是還是上一下好了。一進廁所突然找不到小便斗,才發現居然是這種十幾年不見得「一條溝」小便池...

加油站的小狗狗,好可愛....

小狗正在吃ㄋㄟㄋㄟ....這是他的晚餐嗎?看的我都餓了.....

終於,在 19:30 左右,到達下榻旅館,結果發生了很烏龍的事情。當我拿到感應房卡到六樓的房間後,居然無法感應開門....我一再確認房號沒錯,就是開不了房間門。只好拉著行李回一樓櫃台讓小姐重新設定卡片,這次終於可以開門了。

當我把房卡插入電源閘,房門一關,立刻斷電一片漆黑............
重插房卡,無效。先開門,重插房卡,恢復電力。關門後,立刻斷電.....
阿阿阿阿~~我只是快點放下行李休息一下,有這麼難嗎?

用手機打電話到櫃台,叫人上來處理。Reset 電源總開關後,終於正常了......

身為一個專業的阿宅,進入房間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把筆電開起來....
卻發現只有有線網路,並沒有 WIFI (據了解,其實是有,但是2F 以上就收不到了....-_-") ,還好身為一個專業的阿宅,隨身攜帶網路線是很合理的,所以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

這就是今晚的房間。

肚子餓到受不了,先吃一條 Snickers 再說。

今天先到這邊吧。第一天結束。

因為實在太累了,所以忘記拍第一天結束的里程。
補上第二天一早出門前拍的里程照:38409

共費時 9 小時 9 分,跑了 271 公里.....

對了,最後再補上今天的 GPS 路徑紀錄
記得按左邊的 Map View 喔。

沒有留言: